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 发布人:党建投稿员
  • 时间:2023-03-31
  • 点击:3131
  • 来源:

              

学院组织集中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劳动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330日,学院组织党员干部到万达影院观看电影《一山之隔》。

影片以“最美奋斗者”“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被誉为“当代女愚公”的先进人物——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党支部书记邓迎香为主人公原型,表达了女主人公在大山阻隔之下,生命遭受挫折的低吟、痛苦、挣扎和爆发,从平凡人的悲喜爱情升华为对家乡的大爱,也蕴含了普通人对理想生活不懈追求的道理。

观影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随着电影的剧情发展时而发出欢乐的笑声,时而凝神细想,深深地陷入故事动人的情节中,一次次被邓迎香的故事和精神深深地感动着,不禁潸然泪下。

大家纷纷表示,影片以小人物、正能量、大情怀的感人故事,展现团结奋斗、振兴时代和乡村的精神风貌,将积极汲取榜样的力量,大力发扬“麻怀干劲”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作为教师将立足自身职责,弘扬当代愚公精神,以只争朝夕的劲头勇于担当,奋力拼搏,为黔南职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