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我院荣获“ 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全省教育系统统战知识竞赛一等奖
  • 发布人:宣传部
  • 时间:2023-03-30
  • 点击:892
  • 来源:


3月29日,“同心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贵州省教育系统统战理论知识竞赛在贵州大学举行,我院作为黔南州委教育工委选派的代表队在竞赛中荣获一等奖。

本次竞赛是贵州省教育系统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省委教育工委在全省教育系统开展统一战线领域“五个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之一。

比赛当天,来自全省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省属本科高校、厅属职业院校共计26支队伍相聚贵州大学展开激烈的比拼。经过上午的初赛选拔,有12支队伍进入下午的决赛环节。决赛试题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重点,涵盖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战线应知应会知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3种题型。黔南州委教育工委代表队由我院民进会员金学佳,思政教师张晓敏、方大云、刘群四位教师组队,经过近一周的紧张备战,参赛队员沉着冷静、齐心协力,以总分310分获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展现了黔南教育系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能力素质。

学院历来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在省委、州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为学院奋力推进“双高”院校建设,发挥了凝心聚力的强大作用。以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工作水平为着力点,积极开展民族团结工作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宗教政策纳入思政课授课内容,积极引导全体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宗教观、历史观、文化观,切实增强“五个认同”。以创建“同心·职惠”省级党外知识分子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积极搭建研究、交流、合作桥梁,积极引导党外代表人士发挥积极作用。当前,学院正以创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模范校”为重点,进一步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努力在全省高校统战工作中走前列、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