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菜单
首页 / 学院要闻/ 正文
刘荣鹏赴贵阳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
  • 发布人:黔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
  • 时间:2023-03-29
  • 点击:2296
  • 来源:

刘荣鹏赴贵阳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活动

 

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安排部署,3月27日,学院院长刘荣鹏一行赴贵阳贵安新区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卓飞带领下,刘荣鹏一行实地走访了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贵州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航谷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贵州明创慧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北斗湾开元酒店,通过进工厂、下车间,深入了解生产实际和产业发展现状,掌握产业与专业对接情况和企业人才需求。

 

卓飞、刘荣鹏等一行在贵州贵安新区东江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卓飞、刘荣鹏等一行在贵州明创慧远科技有限公司调研

卓飞、刘荣鹏等一行在贵州长江汽车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上,学院招就处处长吴文娟介绍学院概况、毕业生就业情况。参会各相关部门及相关企业围绕人才需求、岗位挖掘、校企合作等内容进行分析交流。

 

座谈会现场

刘荣鹏讲话

刘荣鹏表示,社会服务是学院的重要职能,校企合作是促进校地共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学院充分发挥学科人才优势,紧密与地方的联系,不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对接,促进了校地共同发展,也推动了学生就业,实现了人才培养的价值。下一步学院将走出象牙塔,走进企业,了解企业所需,不断改善和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积极促进人才培养与企业用人需求精准对接,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同时,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就业观,在实习实践中认识工作,明确将来的就业方向。

 

卓飞讲话

卓飞指出,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既立足当前为2023届高校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要组织学生代表到企业参观,增进相互了解、不断解放思想,全方位、多元化的畅通毕业生就业渠道。学院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知识结构、专业背景、能力素质等方面的要求,认真分析行业的发展趋势和人才需求形势,在学科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就业服务等方面持续优化,确保促就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为“筑人才 强省会”行动输送更多高质量人才。

贵阳市国资委、贵阳市人大法制委、贵安新区财政金融工作局、各企业负责人参加实地走访和座谈。